YuukiDove

【长谷部×女审】或者,活着vol.4

  对我来说,活着永远是一个次选,无论什么时候都是如此。手臂...好麻,我想要醒来,意识很清醒,但身体却动弹不得。这就是梦魇啊,我想起了,以前曾数次数次...明明就这样睡下去永远不要醒来的最好,但是,手臂好麻啊...我想换个舒服的姿势死。焦躁开始浮上心头,我用力地慢慢活动手指和脚,慢慢这样的力量,散布到全身。
  我醒了,咦,教室...午后的阳光透过明净的窗户,夹杂着叶影,沙沙地洒落在黄色木桌上。手臂下的五三上有一滩我的口水...觉得羞耻地私下张望,没人,赶紧悄咪咪地擦掉。然后气定神闲地刷题...做了半天伸了个懒腰,还是没人啊。咦?明明是下午三点,不是应该在上课吗...我跑出教室,隔壁班,走廊里,操场上,无论哪里都见不到人的身影。咦??难道我星期天滚到学校刷题吗,怕是个假的我哦。想不明白,唔,回家!我收拾好书包,一路小跑,街上一个人也没有,所有商店都在营业却没有服务员??我在做梦,我给了自己一巴掌。歪,疼。再来,歪,好疼。还是没醒...算了,等它自己结束吧。
  打开门,所有房间溜达完毕。还是没人,我坐在自己房间开始冥想。想不出来。干脆睡了,阴翳轮换,只是一瞬。外面传来物品落地的巨响,和女人绝望的哭喊。我心下大惊,赶紧从房间跑出去。父亲拽着不断挣扎的母亲的头发,一路拖到洗手间,地上有蜿蜒的血迹。母亲呜咽着,被父亲提起头一遍遍地浸入浴缸中。母亲跪着的高度和我平齐,咦?我低头看自己的手,我变小了?我屏住呼吸在卫生间门口盯着这场暴行,父亲转过头对我露出意味不明的笑容。我害怕地后退,避开了那些肮脏的血迹。随后掉落到一个更深的地方。
  这是...小学?看着那些忽远忽近的幼稚脸孔,变成拥挤的丑陋鬼脸向我袭来。啊啊啊啊啊,我慌不择路疯狂逃跑,却撞到了一群少年,为首的人提起我的头发顺势就是两个耳光:“像你这样的丑八怪,有资格喜欢我吗?”“咦?不是我 不是我...”不明所以地,我一直在边哭边摇头。“丑八怪!”“丑八怪!”“那个人真讨厌啊!”“这种人自杀不就好了嘛!”“都是你的错啊”我的脑内嗡嗡作响,难以忍受使我拼尽全力挣开了他的手。哪怕是跪着,趴着,我也拼命地拼命地,想要逃开!!够了,真的,够了啊...影子里渐渐爬出更多黑暗的身影,他们露出惨白的牙齿,渐渐变成我所恐惧的人们的模样。逃不掉的...逃不掉的...绝望和恐惧使我瘫坐在地,黑暗渐渐将我包裹吞噬。我能听见他们咀嚼我骨肉发出的嘎吱嘎吱的声音,好疼...好疼啊!好疼啊!!但是,我知道的,没有人会注意到,即使注意到了,也不会搭理我的吧...眼泪停不下来,影子溶化在黑暗中,我也在消失。
  真糟糕啊...到现在为止也没有直面过去的勇气,对活下去这件事也没有任何的期待。我所能想到的只是死亡。现在我和众多漆黑的影子一样,坐在缓缓下降的旋梯里等待灵魂熔炉的终结。这是我们在现世没有感受过的温暖。“啊,不好意思,跟你融在一起了。”感受到异样的我起身挪了挪。可是不管怎么挪动我们的灵魂总是交缠在一起...“无需介意。”他淡淡一开口。我顺从地放弃了。好无聊啊...看着下面很远地方的漆黑灵魂一个个地掉下去,被炽红橙亮的热浪吞噬。我感到了久违的惬意。“你是一定要将灵魂依附某人才能存在下去的吗?”我问道。“......”只有一串尴尬的沉默。良久,他才开口,“我不是灵魂,我只是执念。”...“诶,真神奇啊,居然会有执念依附在我身上,你不会是谁对我的厌恶憎恨的集合体吧~”我的语调有些愉悦,但内心依旧波澜不惊。“那是你觉得肮脏的东西,但这份执念,是我觉得肮脏的东西。”他认真地说。“那把这份执念交给我吧,然后请不要再和我的灵魂纠缠在一起了。”感受着没有实体的灵魂一张一合讲话真的很有趣啊。渐渐的,他开始变小,仿佛为了映照出那地下的鲜红一般,变成血液流到我的肚子里,慢慢地蔓延到心脏。我感到一阵恶心的晕眩,眼前一片血红,说不清是血还是火光,在晃动在摇曳。他的声音在体内嗡嗡作响,像躲在寺庙大钟里听到狠狠的一敲——脑子都是震颤的。“这份执念如果一定要定义的话,就是我想带你回去。回到我身边,无论如何请不要抛弃我。”他坚定的声音有些许哽咽,“我不想失去你,如果执念能抓住你的灵魂就好了。”不知为何我有些想哭,“好啊,带我走吧。”

  下一秒,就是扑面而来的滚滚热浪。我知道的,你带不走我的,所以你还是消失掉比较好...那样,无论你我,都是寂寞而自由的。
 

  谢谢你。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