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ukiDove

【双黑太中】道化之花(大概是前篇)

ooc 
个人向 第一次发文
时间线在太宰离开黑手党前夜    可能有点不严谨(嘛~原谅我啦)
请多指教
↓↓↓↓↓↓↓↓

  似乎一切都是需要学习的,与人的交往也好,填满内心的方法也好……然而这些看似理所应当的事情从出生开始我就没有学习过,所有的行为,动机也只是有趣?抑或是更为空虚的东西。
  一直紧闭内心的话,连深处都会腐烂不是吗。但是门扉之后仅仅空无一物又如何呢……
  呐,织田作,我不明白啊。
 
  晃动着玻璃杯中金色透明的液体,太宰仰头将其一饮而尽,随后,推开酒吧的门,任由记忆里慵懒的歌声在雨夜中渐行渐远。
  微醺,雨水,和不远处朦胧的矮小身影交织在一起。撑伞的人影逐渐靠近后,果然还是高傲而不可一世的声音:“喂,任务来了。别一个人偷偷躲在这种地方喝闷酒啊!”“已经是最后一次了。”太宰沉沉地应道,“果然还是应该找个漂亮妹子多的酒吧好勾搭殉情伴侣啊~”“呵,……恶心。”“呜哇”太宰浮夸地捂住嘴,“说出这样伤人的话都快让我吐在你身上了。”
  说着,太宰将浑身漆黑几乎跟雨夜混合的小个子猛地拉向自己,中也还在想着怎样开口回击他,没反应过来一个趔趄撞进太宰怀中,……“诶”…“太宰你个混蛋!!!!我的衣服湿了啊啊啊!!放开我!!”中也赶紧从湿漉漉的胸膛上甩开头,想要挣离太宰的怀抱。没有回应。太宰那少有的失神让中也也愣了一下。“诶~~谁让中也情商智商那么感人,一点都不善解人意让我在雨中淋了那么久也不知道给我撑伞。”果然还是那个讨厌鬼……“所以我也想让中也体会一下我的感受啊。”“……”中也狠狠地甩开了他的手,瞪着太宰,缓缓地拣起地上刚刚丢出去的伞,抬起,稍稍比刚刚自己举的时候举高了一些。……又举高了一些,……随后中也生气地将伞摔在太宰脸上,一脚跺起一个水花,大步大步地走了。“还是那么坏脾气啊。”太宰忍不住勾起了嘴角,举起伞小跑着追上前面气鼓鼓的人。

  这次的任务是捣毁敌对势力走私武器的仓库,按理来说是常规得不能再常规的任务,本不应该指派这对搭档的。太宰无聊地打了个哈欠:“啊——这种任务还真是小看人呢,还是说黑手党已经无人可用了吗,那还真是可怜。”“闭嘴死青花。”中也一边观察着钢架间巡逻人员的动向一边不慌不忙地做好子弹装填准备。时间凝重得似乎在准备迎接死神的尊驾,昏黄的灯光下野蛾胡乱地扑飞更让人觉得焦躁,连夜里唯一的光亮都映照着如此狂乱的影子。“喂,你有没有看见……”巡逻人员的话音未落,立马被冲锋枪的轰鸣湮没。
  “喂喂!!!一层遭到入侵!我方力…战不敌请求增援”“入侵者呢?”“……只是两人……呃啊!!”“?!!”
  鲜血,零落的肢体,狂乱的喊叫,被暴力如此残酷拥抱的世界。生命如同那绝望的残蛾一般,用力地撞击着“叮——”转瞬即逝。瞥了眼身旁已然疯狂的搭档,那海蓝色的眼眸中映照出仅仅是猩红。呵。手上沾满了温暖的液体,粘稠得令人反胃,当初的兴奋已然化为现在的罹难感,盼望着快些结束。
  两人一口气攻入底层,当利刃从最后一个人的心脏上拔出时。中也从容地走向积满货物的架台,确认完毕后,中也向上司报告完,靠近通风口处面色阴沉的人“结束了,之后组织的人马上就来处理。”……突然太宰身后一瞬金属的亮光闪过,糟糕!!中也想都没想就把太宰猛地推开。一切快得就像悲哀落地的蛾,钻心的痛也只是一瞬,然后就什么也感觉不到了。“喂…………喂……中也……?”
 

“离心脏只差两厘米喔,已经脱离危险了,真是太好了。”红叶大姐抚着胸口告诉手术室门口斜靠着的人。“恩,谢谢。”太宰掐灭指间的烟火,随即离去。“…你不多待一会吗?”红叶似是疑惑地问道。太宰只是稍作停顿,便一言不发地离去。
  世界由模糊重新变得明晰,从重症监护室醒来又是在这样一个雨夜。“唔。”晕乎乎地,看到落地窗边的人影,中也猛地睁大了眼睛,然后又安心地笑了,不过那笑容马上就被忍住换成了一副讨债的脸孔。“你还敢来啊。”即使说话少了几分气势,也依旧不输锐气。“我只是想让中也醒来第一个看到的就是我啊~”面对搭档如此爆炸性的发言,中也有些语塞但还是忍不住回嘴“恶心死了,青花你以为狗妈妈生小狗啊!”……然后又是一长串的沉默。
  中也觉得最近的太宰…很奇怪。中也屏息听着,生怕窗外嘈杂的雨声盖过了太宰的轻语。
日常的任务也无法认真对待,日常的拌嘴也无法继续,日常的追杀也被若有若无的柔情掩盖。这些凌驾日常的事物,逐渐让中也心中的不安躁动起来。“我说,太宰……”鸢色眼眸一沉,太宰转身打开落地窗跳了下去。一股难以言喻的情感冲上心头,中也不由得攥紧了拳头。

  “一次都没来过呢。”床边椅子上的芥川看着窗外绮丽的红霞,叹道,“太宰先生。”“谁知道那个死青花在想什么!!”“抱歉,是我失言了,唔咳,中也先生请不要激动,小心伤口裂开。”……礼貌性地送走探望的人后,偌大的房间又恢复了寂静。
一次都没来过啊,从那以后。啧,谁要他来啊,看见他就不爽!那个混蛋……中也愤愤地捶打了下被子。
  今夜是上弦之月,夜晚就是夜晚,夜深人静时,中也已经沉沉睡去。落地窗被悄悄地打开一个缝隙,一个修长的身影探了进来。但也就伫立在那,如同平常一样的位置,不曾远离也不曾靠近。只是静静地看着,不远处那人恬静的睡颜,“…唔………”中也翻身面向了太宰这边,刚刚迈出的脚步立马收回,“再见。”淡淡说完太宰便离开了。
  从那之后每夜每夜……重复着这样胆小鬼的行径。
  “恶心死了。”太宰轻笑,自己究竟在干什么啊。

  “中也想要的是什么呢。”

  “再见。”

  “我大概没有吧。”

  “……”

  “快要结束了呢,……真是我在说什么啊”

  “…………再见”

  “谢谢。”

  那是唯一一个太宰愿意靠近他的夜晚,也是最后一个。屏住气息逐渐贴近的脸,两个人的刘海已经交叠,真是个漂亮的人啊。太宰凝视着眼前熟睡人儿翼一般的睫毛,在心里默默地说了三遍“谢谢            再见。”这样近距离感受对方温热的鼻息,直到自己近乎窒息后才将脸移开,捂住嘴偷偷地喘气。之后太宰偷偷在中也帽子里藏了一张字条。
  “再见。”落地窗被打开,太宰径直跳了出去。
  很少见呢,不对,应该说是从未发生过,落地窗的窗门依旧敞开。
  “混帐太宰……”中也用袖子挡住眼睛,而这样一句小小的怨言也湮没在黑夜中了。
 

  这次中也大概是真睡着了,太宰又折返回来。小心翼翼地取走了帽子里的纸条,这次太宰大概是不会回来了吧。

  几个星期后,中也康复出院,“太宰退出黑手党了。”森外见到中也第一句说的竟然是这个。“哼,退出了最好,和那家伙合作相当不爽的啊!”中也没有丝毫惊讶地给出了最为正常的答复,“呵呵,开一瓶一起庆祝下吧!”

………………我可不会一个人躲着喝闷酒死青花混蛋!!










后记
妈呀莫名其妙写了好多(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第一次发文各种不成熟之处感谢包涵啦啦啦!!
想写一个傲娇,表面粗犷但内心有些纤细的中也。
想写一个“胆小鬼连幸福都害怕,碰到棉花都会受伤”的太宰。

总之就是两个笨拙得没有办法好好表达心意的笨蛋笨蛋。
再次感谢,给看到这里的你比小心心!
会继续加油的!!

 

评论(2)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